close
外行人看#WF2018上海#:這是手辦模型的“黃金時代”嗎?

昨天發瞭160多張#wf2018上海#中國國際手辦模型展的照片,今天又換瞭一支長焦頭去瞭現場,再發90張照片上來吧!這次基本都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手辦模型特寫畫面,還是希望能讓這次沒能來上海觀展的朋友們“解解饞”吧。



首先要說明,由於我自己隻是一個普通模型愛好者,對專業手辦基本是“小白”,因此沒辦法向各位一一說明拍攝作品的原型師和品牌,還請各位專業大大諒解。但我想,即使是我這樣的外行人,在看到如此眾多且優秀的作品照片後也一定會對專業手辦模型產生興趣,這應該也是一件好事吧?





我選瞭“末那工作室”在本次展會上巨大的“黃金時代”旗幟和排隊等候入場的觀眾做標題圖,主要因為在參觀本屆展會後頗有幾分感想:







首先,我要說這是我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裡所見過的整體秩序最好、環境最整潔的一次展會!



盡管有大量觀眾來現場觀展,但幾乎所有人都能夠嚴格遵守秩序聽從工作人員進行排隊。無論是入場排隊、參觀展臺排隊、購物付款排隊,我第一次發現竟然在上海也能看到所謂的“排隊文化”!沒有人插隊,沒有人隨地坐下等候,每個人都會自覺找到手持“隊尾/最後尾”牌子的工作人員,然後默默進入隊列!



同時,三個巨型展館、上萬觀眾、無數宣傳資料但我盡然在地面上看不到任何一點垃圾和紙屑!我甚至特地去看瞭清潔阿姨的手推車,結果發現瞭垃圾袋裡也隻有寥寥幾片紙而已!毫無疑問,這充分展現瞭前來參觀#WF2018上海#的觀眾素質!

































台中商標註冊



其次,雖然這個手辦模型展的日本主辦方裡有海洋堂這樣的大牌,同時也有許多日本廠商、原型師來上海參展,但我同樣在本次展會上看到許多優秀的國產原型師和他們的精彩作品!



他們當中有昨天讓我鬧出烏龍的@袁星亮老師、有與我合影的恐龍原型師蘑菇、張宗達老師、有來自末那、開天等工作室的各位大神...昨天有網友在我微博後開玩笑的留言說“來展會的難道都是精日”?事實證明這完全是誤解:我們中國人同樣有非常優秀的原型師、同樣有極為精彩的手辦模型作品出現!















木野養生會館-官方網站















台中註冊商標











第三,手辦模型真的不是隻有動漫美少女或者歐美影視中的“超級英雄”,根本還有更為廣闊的題材天地!在我昨天和今天放出的照片中,既有寫實或者幻想的海陸空交通工具/武器,也有不同年代的建築甚至生活用品都可以成為手辦/模型。



同時,出現在古今中外各種文藝作品、書籍中的角色也都通過原型師的巧手栩栩如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更讓我動容的,是那些從中生代的恐龍到架空的未來生物在內的各種動物模型。其中,我還看到有國內的工作室創作瞭白鱀豚的模型,或許是原型師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夠留住這種極有可能剛剛從我們身邊逝去的美好;







台中商標登記



































最後,今天圖集末尾圖片是我抓拍的一位開場後飛奔向目標展臺的專業觀眾,他們每個人都早早為本次展會做好瞭“功課”:在幾小時的排隊等候後終於能夠進入展館,必須在第一時間趕到自己的“目標展臺”,這樣才能搶先購買到那些限量的“會場限定”手辦模型!



確實,本次展會中參觀者所展現出來的專業素養的確令人敬佩:他們不但對參展的原型師和他們的作品瞭若指掌,而且也能夠直接用流利的日語、英語與海外原型師交流。同時,展會也派出瞭許多熱情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幫助觀眾與原型師進行交流,因此展會雖然人氣爆棚但始終有著一種非常和諧的交流氣氛。









小木屋建造

































毫無疑問,雖然我隻是手辦模型領域的門外漢,但自己也已經被這種氛圍所打動瞭。我已經熱切的期待什麼時候才能參加下一次展會瞭!真心希望這次為期兩天的#WF2018上海#隻是屬於中國手辦模型展會“黃金時代”的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224u6c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